守信企业

“6+6”信用监管模式 让杭州高银街餐饮“零投诉”

20140123194148  来源: 浙江企业信用网

近日,杭州市上城区高银街餐饮行业被认定为浙江省信用建设示范行业。

上城区高银街餐饮一条街是杭州市规模最大的餐饮街,每天有数千游客吃饭消费。为积极推动高银街特色餐饮行业信用品牌建设,杭州市工商局上城分局和清河坊历史街区管委会定期组织开展 “让信用餐饮业引领市民科学饮食消费周”活动,向消费者推广科学饮食消费理念、实施诚信经营示范和打折优惠活动。

为净化、改善高银街餐饮环境,营造服务规范、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实现消费者和谐、无忧的消费环境,自2010年起,上城工商分局针对餐饮业商品准入不规范、价格定位随意性、部门管理不统一及消费者投诉多等问题,在高银街特色餐饮街推行了“6+6”信用监管模式,着力打造餐饮行业诚信“金名片”。

所谓“6+6”信用监管制度,就是所有经营户以信用评“星”为基本监管方式,整合工商、卫生、环保、质监、消防和街区管委会“六方职能”,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机制;创新“六项载体”:制定一套餐饮行业信用评价标准、开发一个餐饮行业信用监管软件、辅助一套信用监管制度、评选一批信用优良企业、搭建一个信用公示平台、出具一份信用评估报告,对餐饮行业经营户全面实行 “星级信用监督管理”。

上城工商分局局长毛学庆向《市场导报》记者介绍,自去年以来,该局对“6+6”信用监管制度不断进行深化和完善,形成以“政府主导、工商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行业信用监管体系,实现对高银街餐饮行业全方位、长期的、动态的监管,自2009年以来至今保持消费者“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