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公告

全国首家众筹金融交易所入滇

20150731102610  来源: 春城晚报

   全国首家众筹金融交易所入滇

将建企业信用档案全程监管 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一群人一起“凑份子”投资700万,最终换回6个亿,你相信吗?这就是最近热映的国产电影《大圣归来》交出的投资成绩表,你的梦想我埋单,互联网众筹的聚合力再次彰显。昨日,记者获悉,全国首家众筹金融交易所正式进入云南市场,通过云南省众筹金融服务平台,全力为各类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同时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实时监管每一个项目的进展,类似《大圣归来》这样的众筹投资神话有望在滇上演。

云南众筹创业难

牵手“国字号”建平台

2014年是众筹井喷年,股权众筹已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同时,今年3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的《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指出,国务院将开展互联网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增强众筹对大众创新创业的服务能力。

但记者在网上查询了云南地区的众筹情况,发现多数众筹项目还是以个人或者公司名义发起的,成功募集资金的项目寥寥。专家分析,目前众筹制度不够规范,项目质量参差不齐,平台的搭建主要集中在各种资源较多的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云南很难被纳入其中。

业内人士认为,要解决这一问题,一方面要提高众筹门槛,鼓励云南本地有实力的机构、公司去做有公信力的众筹平台,另一方面,要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行业协会要加大监管力度。

据介绍,今年5月,全国首家众筹金融交易所——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正式成立,并上线运营,首批众筹金融产品为创新企业股权众筹项目亦同时进行线上交易,交易额在千万元以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教授认为,该交易所将成为继上交所、深交所、新三板和各地股交中心之后,中国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重要的基础组成部分之一。

为解决云南省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发展难的问题,在省工信委支持下,云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云南省企业信用研究院与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牵手合作,利用云南省企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搭建云南省众筹金融服务平台。

“云南拥有好资源好公司,却缺乏一个规范的平台来引导和整合资源,与贵阳牵手,通过众筹金融服务平台来发展众筹金融市场,有利于建立起公共规则,信息公开透明,便于各类众筹平台接受大众监督、监管部门监督,更好地维护市场秩序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实现多赢。”云南省企业信用研究院院长龚新群介绍,云南众筹金融交易平台正是在此大环境政策指引下应运而生的。

   启动十大众筹版块

全面征集参与主体

 “平台将通过建立企业信用档案,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创新企业的经营模式。贵阳金融交易所将全力为这类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龚新群介绍,该平台近期目标和远景规划为先期将建设各行业创新项目,由云南各行业具有权威性的领筹人选取和推荐优质创新企业,并规划了股权、债权、经营权、产品、知识产权、收益权、公益慈善事业、盘活存量资产等十大类众筹交易板块。

记者了解到,这个新兴平台现正全面征集领筹人、交易商、保荐人、经纪人、会员、合伙人、投资会员等市场参与主体。

征集范畴包括: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民融登金融服务企业、股权基金管理公司、小贷公司等非银行类金融服务机构和经济咨询服务公司,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有投资需求的企业和个人。


征集热线:0871-64588755

传真:0871-64105438

联系人:龚先生

手机:18987188401

地址:昆明市官南大道1866号

信息来源:春城晚报 2015729日 星期三 记者 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