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欧盟警告可能对三大评级机构“采取执法行动”

20140207133512  来源: 中国信用财富网

欧盟市场监管机构警告,如果他们发现三大评级机构在为主权债券评级时存在“不足之处”,将对评级机构采取“执法行动”。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周一发布报告警告惠誉、穆迪和标准普尔:“实际过失或潜在风险”都可能有损评级机构的独立性和准确性。

ESMA指出,评级机构还存在机密信息保管不当的问题,比如在发布评级前将信息透露给第三方,以及公布评级时有“显著和频繁的延迟”。

报告称,“ESMA尚未决定报告中的调查结果是否说明评级公司违反了监管条例”,但进一步的调查“可能会导致监管或执法行动”。

据wsj,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中,ESMA主席Steven Maijoor表示,可能的制裁包括“公开通报、罚款或者吊销执照”。但他并没有透露合适以及将在何种情况下采取实际制裁行动。

由于此前频繁对主权债务降级加剧了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美国三大评级机构受到了欧元区领导人的激烈批评。

欧盟因此通过了三套针对评级公司的监管措施,并授权ESMA对评级机构进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