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铸造云南信用 促进区域和谐——《云南信用》

20140416173006  来源: 云南信用

“信用”二字在中国有着久远的历史文化底蕴。“诚信为本”也是几千年来中国商界和经济社会交流的道德标尺。近年来,社会各界都强烈呼吁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并为此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探索和实践。信用既是我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良策,也是稳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石。它对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和谐、区域经济繁荣至关重要,影响深远。

为促进我省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市场经济发展,云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2012年12月12日正式成立)在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由省工信委牵头,联合省属机关职能部门、中央驻滇单位、省属大型国有企业、信用良好的非公企业,形成了政府主导、职能推进、社会参与的运行模式,体现了我省社会各界立志云南信用建设的坚定决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促进会的宗旨是联合各界力量推进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倡导和引领信用自律、信用管理和社会信用服务。云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成立后,将团结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积极开展调研工作,为我省信用体系建设谏言献策。为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和搞好信用体系服务,必须加强信用文化支撑阵地的铺垫,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和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为此,云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创办了《云南信用》,以宣传信用政策、法规,发表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交流实践经验,介绍国外信用制度建设情况,传播和提供信用信息服务等为目的。

促进会将以《云南信用》为载体,传播国内外信用建设和信用服务领域的最新信息和研究成果;以《云南信用》为载体,联结起政府、金融界、信用服务界、企业会员和社会上所有关心信用建设和信用服务的各界人士。希望社会各界同仁积极献计献策、共谋发展,与创办者、编撰者一起将《云南信用》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共同培育好这颗精神文化的明珠;希望《云南信用》编辑部的同志们奉行“严谨求实、公益奉献”的办刊宗旨,聚集资源、整合力量、发挥智慧,将《云南信用》打造成一个知识传播、信息共享、经验交流、文化传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