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企业

创维诚信服务赢得客户口碑

20140123202037  来源: 中国广播网商业频道

经过25年的发展,创维集团已跻身世界十大彩电品牌,成为了中国电视领域的排头兵。25年风雨兼程,创维的每一次服务升级都给行业带来了新的动力。在多数消费者的眼中,创维服务就是一块看不见的金字招牌。

企业越大 服务越好

早在上个世纪,创维就提出了家电服务的新概念—不喝用户的水,不抽客户的烟……这个服务概念深深的影响了所有的企业品牌。

2000年,广州的张女士买下了第一台创维电视,她至今仍清楚地记得那台电视的模样:21英寸,1100多块钱。而更让她和家人印象深刻的是,创维售后人员的与众不同,不仅礼貌,还非常“不解人情”,连请他们喝口水的热情招呼也都一概谢绝。那个时候,张女士才知道了家电服务原来还有标准。

随着时间的推移,张女士也见证了创维服务的种种变化:从上门服务递名片、带工具,到如今的一站式产品通检,她并不清楚究竟出台了多少新规定,但让她真切感受到的是:创维企业发展越来越大,服务也越来越好了。

2013年初,张女士参与了创维的电视以旧换新活动,用那台使用了十多年的创维21英寸电视折换买下了第二台创维电视。在张女士看来,创维以其朴实无华的作风开创了家电企业服务新风尚,在服务中发现用户需求进而持续增加服务细度,继而将用户要求的被动式服务逐渐升级为关注用户的主动式服务。

如今,张女士定期都会迎来创维售后人员的上门回访,愈发细致的服务也让她和家人更加信任这个民族品牌,那台创维21英寸电视也会永远留在她的脑海中。

诚信赢得客户口碑

杜先生是武汉的一家创维电视经销商,在他的印象中,“诚信经营”是创维集团对于他们经销商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2011年夏天,一家学校向杜先生订购了20台创维电视,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订货价为每台2200元,几天之后,在学校还没有提货的时候,由于促销活动的结束,杜先生接到了该款电视要涨价到2500元的消息。由于只是电话里谈成的买卖,没有正式的书面合同,这一涨价学校将要多支付6000元,这个货要不要卖?“讲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即使损失部分利润,也要维护公司信誉。”杜先生说。“我主动打电话跟创维集团协商,最后创维同意依然按照2200元的协议价格卖给学校,学校校长后来说实在没有想到我们在第一次交易时也能这样守信用,以后只要需要电视就只认准我们公司。虽然自己少赚了一点钱,但是我们赢得了顾客口碑,校长还发动教职工也购买创维电视,很多老师成为了我们的忠实客户。”杜先生说。

正是由于对诚信这一原则的坚持,创维电视才能在目前整个家电市场不景气的状况下得到快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