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南京给开发商信用打分16家房企丢分,其中1家被评“失信”

20150724162837  来源: 网易财经

    16家开发商被扣分,其中1家被评定为失信企业。日前,南京市住建委公示了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首次信用评价结果,总共485家开发商被列入打分。



     今年2月底,南京出台了《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评价规则》,通过对开发商进行信用评价,提高开发商的诚信度,也让买房人能甄别优劣。在信用评价体系中,开发商的初始得分都是80分,如果被认定出现诸如接受内部认购、办理VIP卡、广告欺诈、炒卖房号、捂盘惜售、工程烂尾等情节的,都将视情况扣除相应的分数;如果在各级管理部门、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机构的评选中获奖,将获得相应的加分。按照分数的高低,将开发商的信用分为优秀(AAA级)、良好(AA级)、合格(A级)、预警(B级)、失信(C级)。


     新规出台后,南京住建部门开始着手对所有开发商进行第一次信用评级。在近日公布的首次评级公示中,485家开发商大多数没有加减分。有15家房企因违规施工等问题,被扣6~9分不等,列入B级信用。而南京华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被扣35分,列入C级,成为首个失信房企。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华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栖霞区有银河湾卓苑项目,由于开发商资金链吃紧,项目交付一再拖延导致业主维权,目前纠纷仍然在处理过程中。


     据了解,今后,南京开发商的信用信息、记分和等级评价结果,每个季度将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