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产业概述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发挥行业协会信用建设座谈会

20140124132142  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发挥行业协会作用

加强行业信用建设座谈会

8月22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信用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司长田锦尘同志主持。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交通运输协会共十家行业协会代表同志与会。

与会同志介绍了各行业协会推进行业信用建设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加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完善企业信用评价标准体系、拓展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应用领域、加强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监督管理、加大诚信宣传教育力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行业协会在推进行业信用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并就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信用建设作了充分讨论,形成了诸多共识。

会议指出,发挥行业协会在行业信用建设中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行业协会只有切实加强自身信用建设,才能更好地发挥在行业信用建设中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行业协会要把行业信用建设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推进。要切实加强会员企业信用建设,依法依规获取企业信用信息,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尤其是不良信用信息的共享。同时,要继续把诚信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加快健全行业性信用奖惩机制,提高会员企业的自律意识、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信用机构

云南信用经济发展

云南信用管理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