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标准

企业国际信用等级评估标准评估的操作流程

20140212171941  来源: 信用网

为确保评估结果的科学、合理、客观、公正,在“企业国际信用等级”评估过程中需严格遵守前期准备、初步分析、等级评定、级别公告等操作规程。

1、前期准备 组建项目评估小组,最终确定信用评估方案,收集受评对象的相关资料,含内部及外部来源信息。

2、初步分析 根据企业提供的相关资料及其他信息,评估人员做出初步分析。如有需要,安排访谈工作。

3、等级评定 评估小组分析整理受评对象的有关数据,进行定性/定量分析, 撰写信用评估报告,并提出初步评估结果。

4、级别公告 最终形成评估报告,在征得受评对象的同意后,“企业国际信用”评级与推广组委会将评估结果在国内外主流媒体上公布。同时, 受评对象有权将评估报告提供给商业合作伙伴,作为其商业信用的证明材料。

5、质量监控 项目评估小组将对于评估模型的效果进行监控。同时,欢迎公众或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或项目评估小组对评估结果进行反馈,如发现对受评对象信用状况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况发生时,随时提出跟踪复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