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公告

个人信用可上网查16家银行数字证书可验证身份

20140123101307  来源: 信用财富网

从去年10月28日开始,凡持有江苏、四川、重庆、北京、山东、辽宁、湖南、广西、广东9省(市、区)身份证的个人,均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查询本人的信用信息。记者昨天在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目前,苏州已有16家银行的数字证书支持平台的身份验证。

为保障个人信息安全,平台注册必须进行严格的身份验证,只有通过身份验证的个人才能注册成为用户。目前,平台提供两种身份验证方式,私密性问题验证方式和数字证书验证方式。前者要求查询申请人回答个人信用报告中的隐私问题,相对困难。后者则是查询申请人通过办理商业银行的网银交易数字证书(俗称U盾)方式进行身份验证。根据征信中心网站显示,苏州市目前共有16家银行的数字证书支持平台的身份证验证,分别是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浙商银行、恒丰银行、江苏银行、南昌银行、宁波银行、泰隆银行、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和东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