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企业

欧盟公布已获许可的生物杀灭剂活性物质清单

20140224102759  来源: 信用网

根据BPD指令和BPR法规,已经取得许可的活性物质清单已经在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网站上发布。根据该清单,截止2013年9月1日,共有48个活性物质的49个用途已经取得许可。其中获得许可活性物质中,产品用途类型只有5种,数量最多的为木材防腐剂(PT - 8)23个,其次是杀鼠剂(PT - 14)12个,杀虫杀螨剂(PT - 18)10个,趋避剂和引诱剂(PT - 19)3个, 另外还有1个为杀黏菌剂(PT - 12)。其它17个类型的用途尚未有活性物质通过评审。

这五种产品用途类型,在中国都归为农药进行监管。在这些欧盟许可的木材防腐剂活性物质中,大部分品种在中国作为大田农药使用,如目前作为农药杀菌剂注册数量激增的醚菌酯,被业界看好的最新杀虫剂多杀菌素,以及因对蜜蜂的不良影响而可能遭到欧盟禁用的烟碱类杀虫剂吡虫啉,噻虫嗪等。对于中国这些活性物质的生产商,可以考虑欧盟的生物杀灭剂市场。

根据BPR法规,目前正在评审中的活性物质,仍可接续留存于欧盟市场直到该物质获得许可或排除决议之后的180天。也就是说,尽管其它类的生物杀灭剂暂时没有获得许可使用的活性物质,但是欧盟市场上仍旧可以使用现有的正在评审中的活性物质。活性物质清单的发布,对欧盟市场的冲击暂时尚未显现。但是随着活性物质评审的加快,根据之前的评审结果来看,预计欧盟市场上可用活性物质将急剧减少,不仅会对工业企业产生影响,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也面临着难以选择适用的生物杀灭剂产品,比如消毒湿巾,家用消毒剂等。

在该清单中,除了提供每个物质英文通用名称,EC号码,CAS号,产品类型,评审成员国等信息之外,查询者还可通过链接转到决议指令及评估报告。

详情参见:http://echa.europa.eu/information-on-chemicals/biocidal-active-substa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