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标准

企业国际信用等级评估标准评估模型的建立方法

20140213093035  来源: 信用网

信用评估采用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以定量分析为主,定性分析是定量分析的重要参考。在通过对于高质量的数据库的数理统计分析的基础上, 对被评估企业的未来的偿付意愿与能力的评价,从本质上讲,信用评估是一种建立在客观基础上的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判断。

评级体系的合理性、评级分析与判断的可靠性和评级工作的客观性是保证评级质量的三大因素。市场对评估结果的接受与信任程度是评估机构生存与发展的决定因素。

作为世界上第一本商业资信评级参考书的起草者,邓白氏公司在建立中国企业信息数据库的同时,我们也在各个行业进行深入的信用管理咨询,为客户建立信用评估模型。因此,本项目的模型建立思路是根据我们对以往项目中不同信用评估模型的归纳整理,并结合对邓白氏公司数据库内中国企业有关数据的大量统计分析,得出本次信用评估模型的草案。本次模型的行业细分到50个,通过对各行业的数据收集分析、充分考虑行业差异,各指标的评分标准均为该行业的标准。另在模型中,有设有专门考虑行业特点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