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县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1999-08-05
  

 祥云县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99年,2001年正式投产,拥有一条日产1300顿硅酸盐水泥熟料的窑外分解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年产水泥54万吨,是云南雀“九五”重点建设工程和小水泥企业“上大改小”示范工程。    i
    公司生产厂区位于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城南郊3.5公里的三台坡,占地面积110040. 526m2,建筑面积22000m2,固定资产18500万元。西接祥临高速公路,北连320国道,距昆瑞高速公路入口约5公里,距广大铁路祥云火车站2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确保产品运输通达省内外。
    公司生产工艺先进,设备精良,主要的配套设备有:石灰石预均化堆场及配套机械设备、混流式生料均化库、①3.5×10M生料磨、五级旋风预热CDC+NMI;C i分解炉、Q3.3×50M回转窑、第三代充气粱式篦冷机和①3.8×13M水泥磨机、4个熟料贮存库、2个混合材贮存库、8个水泥贮存库等大型工艺设备;公司还先后从美国、法国、日本、瑞士等发达国家购进了大批先进的、科技含量较高的控制及检测设备,整条生产线从原料破碎至水泥包装全过程,采用DCS控制系统进行集中管理.分散控制;DCS控制系统为美国FOXBORO公司和瑞±ABB公司的专有技术,配料索统配置了国际最先进的美国热电公司生产的CBX-1型跨带式在线分析仪和从德国I}1克公司引进的微机自动调速定量给料秤,通过网络与中央控制室DCS控制系统进行数据交换,组成在线自动控制系统,同时使用日本岛津公司生产的MXF-2300型多通道x射线荧光分析仪及时有效地进行过程质量控制。这一系列先进的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为生产出高强度等级熟料及优质结构水泥奠定了基础。
    公司技术实力雄厚,现有员工190人,其中有大中专以上学历的员工85人,取得中初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68人,中高级经济师3人、会计师3人,持有各类专业技术操作证书的员工128人。同时,公司引入专业技术人才及先进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日常运作规范有序,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公司按国际质量管理准则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于2002年通过产品采用国际标准认可认证,2003年7月通过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3年取得“计量合格证书”,2003年8月取得通用硅酸盐水泥52.5“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2005年8月取得中热硅酸盐水泥“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2010年12月取得道路硅酸盆水泥“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主要产品有符合GB175-2007《通用硅酸盐水泥》标准规定的通用水泥系列产品,符GB200-2003《中热硅酸盐水泥》标准规定的中热硅酸盐水泥、符合GB13693-2005《道路硅酸盐水泥》标准规定的道路硅酸盐水泥、符合Q/XYJC01-2008《超细灌浆水泥》内控标准规定的超细水泥。2008年11月我公司生产的产品通过了产品认证,2009年11月公司生产的通用水泥、中热水泥、超细水泥通过云南省名牌产品推荐委员会评价,被确认为云南省名牌产品,“小湾”商标获云南省著名商标。2011年12月通过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GB/T24001 (IS0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建成投产以来,先后注册了“祥龙”牌和“小湾”牌商标。2002年至2004年以生产通用水泥为主,2004年底结合小湾电站建设的需求,小湾专供中热水泥的需求量较大以及澜沧江梯级电站的开发建设,我公司通过开发试验,于2005年开始批量生产出符合小湾电站要求的专供中热水泥(技术指标除符合GB200-2003《中热硅酸盐水泥》要求外,还特别要求熟C3S≤55. 0%. C.3A≤6.0%. C4AF≥15. 0%. f-Ca0≤0. 80%,水泥中3.80%≤Mg0≤5.00%、R20≤0.60%、比表面积≤340m2lkg, 28抗压强≥46. 5MPa);为填补西南地区灌浆用超细水泥的市场空白,祥云县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主开发生产出比表面积大于650m2lkg以上的具有良好可灌性的灌浆超细水泥(其中小湾电站超细水泥技术指标:干磨比表面积≥650m2lkg; D50=8~12um; Dmax≤40um,其它指标均按42.5普通硅酸盐水泥标准的要求执行;糯扎渡电站超细水泥技术指标:干磨比表面积≥800m2/kg; D50≤7.5um;  D95≤30um; 28天抗压强度≥62. 5Mpa),且2005年至今通用水泥也是以P.042.5为主导产品,十多年来,公司生产的“祥龙”牌和“小湾”牌通用水泥、中热水泥和超细水泥深受用户喜爱,远销楚雄、大理、丽江、临沧、保山、景洪等地州,保龙高速公路、祥临公路、大理中民大酒店、楚雄政府办公大楼、丽江市委政府办公大楼、楚雄九龙水库景东南洋河水库、南华毛板桥水库等重点工程均使用了“祥龙”、“小湾。牌水泥,2006年以来,公司80%以上的产品都用于国家重点工程~一小湾电站的主体工程、漫湾电站二期工程、龙开口、功果桥、糯扎渡、景洪、黄登、苗尾、大华侨、里底等大型电站建设。
    为确保产品质量,会司按水泥企业管理规程要求设置了质量管理机构(品质检定部)及质量管理人员,配备了MFX-2300X射线荧光分析仪、FP-640型火焰光度计、全硫测定仪、氯离子测定仪、净浆搅拌机、胶砂搅拌机、恒温恒湿养护柜、全自动压力试验机、电动抗折机、快速-f-Ca0测定仪、勃氏比表面积测定仪、负压筛析仪、粒度分析仪、全自动电子天平、水化热测定仪等检测设备,能按国家标准要求完成水泥品质指标的全套检验工作。
    公司配有质量检验机构,质量管理人员及检验人员共计27人,均经过云南省建材工业协会技能培训中心的技能培训,持证上岗率100%,并积极参加云南省建材曩业工会、大理州工会组织的技能竞赛;为提高检验水平,定期送样与国家水泥质检中心、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大理州综合检测中心进行对比,同时接受相关单位及部门的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抽检,并积极参加国家水泥质检中心、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组织的化学分析、水泥品质指标检验大对比,且2004年、2006年、2008年、2012年分别获得全国第九次、第十次、第十一次、第十三次水泥化学i分析大对比“全优单位”2010年获得全国第十二次水泥化学分析大对比“全含格单位”;2004年获得云南省第二次水泥品质指标检验大对比“全合格单位”、2007年、2008年、2010年、2012年、2014年分别获得云南省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水泥品质指标检验大对比“优秀单位”;2007年、2009年、2011年、2013年分别获得全国第十一次、第十二次、第十三次、第十四次水泥品质指指标检验大对比“全优单位“。多年来通过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在生产经营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公司获“工业经济发展责任目/一等奖”称号、祥云县“工业企业纳税贡献奖”、“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台阶奖”、“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获云南澜沧江实业有限公司“经营统计先进单位”、扶中国建材市场协会“绿色、环保建材诚信企业”称号等荣誉,标志着公司的管理、品质量、检验水平和技术装备水平再次达到行业先进前列。公司继续保持了县“明单位”称号,公司工会继续保持了“模范之家”、“云南省工人先锋号”、“巾帼英雄示范岗”等称号,同时生产运行四班被云南省总工会授予“模范班组”荣誉称号,公司被祥云县纪委评为“廉政文化示范点”。
    在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的时代,公司注重新产品开发,我公司认识到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的战略意义以及标准对企业形象提升的重要性,充分运用其技术优势,主动积极参与<中热硅酸盐水泥低热硅酸盐水泥低热矿渣磴酸盐水泥>国家标准的修订、  《超细水泥》国家标准的制定,依据标准率先调整,糖品质量,抢占市场先机,借机持续提高公司在同行业和市场的知名度,打造技术过键,质量优良的品牌,扩大审场份额,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同时引导同行业的发展方向,促进水泥行业的从新定位。

公司多年来通过完善技术研发管理体系和技术沟通交流平台,完备产、学、运作机制,与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建材院特种水泥分院、云南省建筑材料科研设计院及相关水科院等科研院校保持长期技术合作,研发拓展产品的性能,延伸超细水泥的使用范围,开发了特种及特性水泥,如道路硅酸盐水泥昌批量用于祥云军用机场、高速公路路基缓凝水泥用于德维二级路、祥临公路、振清公路等,超细水泥已用于多座电站的灌浆及民用装修,产品质量及使用性能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在科研项目方面,通过协调配合产业链的延伸与扩展,形成上游以资源综合利用的原材料开发及应用,中部以循环经济为主导的制造及深加工,下游以市场服务为主体的完整的产业链,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公司真正建设成为一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技术领先型、产品优且品种多样化型的企业。
    公司今后五年发展规划是加快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把握好“发展”这一主旋律,抢抓机遇、占领先机,将公司的各项事业向纵深推进,努力实现公司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公司水泥销售的稳健发展。廷垂亘多1.水泥产量目标:到2015年底至2016年初水泥生产能力达?万吨。2.科技创新目标:每年组织技改和攻关项目,继续牙发水泥新品种,特种水泥研发技术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3.节约能耗目标:通过引进新技术和进行设备改造,到2016年,吨熟料标煤耗≤?kg,吨熟料综合电耗<?kWh4.管理创新目标: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到2016年底,力争把我公司建设成为现代企业制度完备、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科学规范的水泥企业。5.人力资源开发目标:到2017年,全面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加快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和操作技能三支队伍建设,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同时保持员工收人稳步增长,到2018年,人均年应发收入每年增长3%-5%,让改革和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员工。  6.安全环保目标:每年无工伤死亡事故发生,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法》《清洁生产法》,积极实施IS014000环境认证,建立行之有效的环境管理体系,每年粉尘排放总量在上年基础上下降2%,并制定事故排放应急预案,减少环境污染。  7.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目标:以创建和谐企业为目标,建设具有建材(集团)特色的企业文化,保持省级和谐企业称号,促进企业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8.充分发挥我公司的技术及人才辐射怍用,作为目前水电站、风电、火电专用特种水泥生产基地,我公司具有充足的技术积累和雄厚的技术人才,我们要发挥好这种优势,通过提供标准化操作步骤和生产现场操作技能的指导,实时监控生产过程,保障生产正常高效进行。同时充分利用我们成熟的销售网络、品牌与信誉、客户信息,有效开发市场资源,不断提高企业营销能力和产品是市场份额,最终现实产品的市场价值。

在五年规划期间,是我公司发展的重要时期,新的机遇和挑战,为企业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要完成我公司五年发展规划目标,关键是抓落实。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与重要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奋力拼搏,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全面完成厂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推进我厂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企业文化
企业品牌